2009年12月27日

安家記事─完美的序曲



26日這天,我們趁著耶誕假期辦個簡單的 house warming dinner 為新家熱鬧一番。

大姐從檳城到怡保接了婆婆 一道下來,住鄰近雪州的二哥、二嫂、Ann跟Daniel一家,還有 May、國偉跟 yee-wah;熱鬧之餘只可惜大哥、大嫂、阿瀅及阿B未能趕來。

準備晚餐尚輪不到我「插手」,我單單負責張羅茶水和擺設。


二嫂帶來美味的燒鴨;大姐準備沙拉、青菜和蒸魚;Casey用烤箱做出了香菇、燒肉和檸檬蝦。可愛貼心的 May則是所有人的好幫手。









一場晚餐下來多麼愉快!

喜歡談天的二哥說著說著,一個人把一瓶紅酒幾乎喝光;小魚整晚只黏著她的 Ann姐姐玩著新玩具;稍晚才到的國偉則是很認份的把桌上餘留的食物全解決了。

飯後,一群人自在的談天說笑,既是趁著佳節,為了我們的新居,更是一場溫馨的家庭聚會!

大家的光臨,讓我們這三口之家感到無比的開心。我們的新生活序曲也正式展開囉!



更多在FB的相關照片:
我的家在吉隆坡
裝修前的新家


相關文章:
安家記事-1
安家記事-2

2009年12月16日

推薦好書:島嶼的餐桌

人人有張挑剔的嘴。

在家吃膩了自己煮得不太像樣的午餐,也想「找人幫忙」換換口味。於是頂著烈陽帶著小魚徒步到最近的超市,讓超市裡的熟食區來幫忙。

回途經過那家新開幕不久,名為「真善美」的台灣餐廳,標榜著 Taiwanese Restaurant,在一整排東西交錯的異國風餐廳裡與人爭妍。

好幾次經過,卻還沒機會進去嚐過,不知裡頭賣的是那門那派的台菜。畢竟要將廣納百川的台菜一個滋味的說盡擺在一家餐廳裡賣可不容易。

這回路過時,聽見從餐廳飄出了 耳熟能詳的鄧麗君歌曲。古箏演奏的典雅樂音,一時半刻令人有種回到青春期或更年幼的時光畫面。

美好的食物也可能是伴隨著生命歷程或是襯托出一個時代背景。真正美好的滋味,多是藏在記憶裡的。

曾經推薦的美食部落格─我家的餐桌,格主 north家餐桌上的不僅是媽媽的一手好菜,更是記憶裡、文化裡、生活風格裡的好菜色。

這樣的好滋味集結成書了!



作者是彰化出身走過大江南北的資深編輯人,講自家的閩南菜色以清雅的文筆寫來,還兼有背景考究。

讀了比吃了還有味道。 「島嶼的餐桌」,歡迎上桌!

2009年12月10日

孩子的畫

小魚拿著筆塗鴉,本以為她畫個兩下就會來找我幫著她畫,殊不知她今天興致特別好,自己在一張桌子上畫了老半天。

先前只會胡亂點撇畫條直線的小魚,現在可以畫出弧線及近圓的圖形了。

剛剛,她叫了我過去看她的圖畫。

只見畫紙上一片凌亂的線條,我問她:妳畫的是什麼?小魚指著其中一道線條特別明顯的弧線說:烏龜。

烏龜?那像呢?

我心想,孩子應該是對的,只是我看不出來罷了!

停了幾秒,小魚還在等我的回應。

忽然間靈光一現,我說:是烏龜啊!還是隻很大的烏龜喔!

那一道大弧線不就是從烏龜立體側面看龜殼的弧形嗎?這後知後覺的發現,讓我也不禁小小的驚喜起來!

是我的腦袋瓜硬梆梆還是孩子太有創意?也許孩子想的說的不全有邏輯可尋,但他們總有自己的道理啊!

下面這個圖畫的是汽球


能隨著自己可愛的孩子回到她那般可貴的天真想像裡,該是特別受老天眷顧的一件幸福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