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美味平價烤雞Nando's

週日路過 Nando's──這家常見到卻從沒試過的餐廳。好吧!慶祝八月的開始,就給味蕾來點新鮮的吧!

Nando's 是家烤雞專賣店,且特別強調是以〝火烤〞而非電烤的方式。


Casey說這家烤雞好吃的祕訣不只是雞肉本身,還在於它獨特的辣椒醬,原料是原產於非洲名為 peri-peri (or piri-piri) 的紅辣椒。

說起這家之前我從來沒聽過的餐館,可是很有來頭。

第一家店開始於南非,Nando's 賣的是融合葡萄牙與莫三比克兩地風味的烤雞 (莫三比克曾是葡萄牙殖民地),在三十幾個國家有分點,大馬有33間分店。

我們找了個角落位翻開 Menu,裡頭有各式醬料醃製、不同辣度的烤雞 peri-peri chicken。我們各點了一個喜歡的口味,也給小魚點了份兒童餐。

桌上擺著大大的四瓶沾醬,要你不看到都難。

Casey說他以前有幾個同事,因為太喜愛這口味,只要一到遠地出長差,就會隨身帶上一瓶 Nando's 的辣醬。


這有名的辣醬在超市也買得到。


上菜。

火烤過的雞腿不漂亮,但有一種土實原始的焦香味。這是我點的檸檬香草雞,當然是辣度最小最不勇敢的。RM14.9約NT150


Casey點的是Hot Peri-Peri Chicken,這火紅的肉色果然很 hot!RM12.9




這烤雞一入口味道就很足了,但可別忘了它的招牌辣醬,選個喜歡的辣度沾點吃。帶點兒辣的雞肉裡有著香草的氣味,這風味真的很強烈啊!

從舌尖傳遞到大腦,我還真是無法形容出〝葡萄牙融合莫三比克的烤雞〞到底是啥滋味?總之,一點兒都不亞洲就是了,有真正的異國感!

連吃到骨頭邊的肉都很香,這烤雞讓我們口腹滿足得沒話說。

據說它的雞湯 peri-peri soup也是招牌,下回一定要去嚐;重點是,平價的消費會讓我們吃起來更愉快!

新加坡的 Bugis Junction有間新開的分店;可惜台灣沒有這家店,我想應該有很多朋友也會喜歡的。



Nando'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