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初探魔戒之境--行前

平均每年有一趟對Casey和我而言〝重要的旅行〞,旅行之所以被視為重要,可能是在於有某種心情上〝特別的期待〞或是體能上〝特別的挑戰〞。

去年〝特別的挑戰〞是去沙巴 (Sabah) 登4000M的神山 (Mt. Kinabalu),今年〝特別的期待〞則是下周末就要登場的13天紐西蘭南島之旅!


Casey 將這趟旅程當作是我們結婚五周年紀念的禮物,他花費精神在安排上格外的投入;此外,對我而言更多的是對新境地的探索,紐西蘭=純淨之地,這是多好的理由讓人非去不可呀!

為了不過度奔波,我們這回只專心玩南島,北島的美景得暫時捨下。還得暫時捨下的是當父母的角色,小魚會去她的姑媽家暫住二周,沒有孩子同行,這一程是我們加上老搭檔 Maggie 和 Ming 的四人之旅。

我們安排的行程是這樣的:
1. 基督城出發→搭高山火車到達西邊小鎮 Greymouth。
2. 然後駕車往南直下去 Fox Glacier →冰川之旅
3. 冰川之後→Wanaka湖→皇后鎮
4. Te Anau 螢火蟲洞→Milford Sound峽灣→再回皇后鎮
5.前往庫克山→Lake Tekapo→回到基督城

以上這些點都是南島的精彩之處,一個個都讓我們不想錯過。單單在皇后鎮就會住上四晚,特別選了有陽台可面湖的住宿點,我們的萬千期待就是要將美景飽覽無遺。

我是屬於〝山人〞型 ,愛山勝於愛水。多年前Casey在一次紐西蘭差旅回來後告訴我:「那是你會很喜歡的地方」。

今晚我們要重溫電影「魔戒三部曲」,任思緒神遊那美好得不真實的大地,本山人已做好準備,NZ我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