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今夜看『貓』去


週五 Good Friday耶穌受難日在新加坡是公共假期,對Casey和我來說也是難得放鬆的假日──將小魚托給好友Helen照顧,我們到Esplanade (濱海藝術中心) 看知名的音樂劇 Cats (貓)

一時心血來潮,加上貓劇正在獅城演出(該劇在台演出時未能如願前往觀賞),而小魚也很喜歡有她的 auntie Helen 相伴 (Helen和Johnny亦十分樂意擔任臨時爸媽),因此我們得以暫時撇下父母一職有個輕鬆的夜晚。

傍晚時分,拿出化妝包稍事打扮。

讓臉上有些顏色,人也看來光彩了幾分,穿著淺藍絲質上衣配上深藍長褲,再套上多年前買的一雙線條美麗的駝色瑪莉珍鞋;一時間我竟想不起來上一次好好妝扮自己是什麼時候?是當媽媽之前的事了吧?

來到Esplanade,這像是顆大榴槤似的建築自外於周圍高聳的商業大樓,不只是外型特出,裡頭還挺有料的。


一進入口處的大廳設有繽紛的藝術燈籠裝置;耳邊傳來的樂聲,是現場的吉他演奏,演奏者是一名大約十二、三歲的男孩。

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帶著背包水壺就地而坐或站著聆聽,大廳裡人來人往卻不失藝文欣賞的氛圍。

這比起許多藝術中心或展演場所高高在上的姿態,或刻意營造安靜、優雅的氣氛很不同,藝術的聆賞也可以很大眾很休閒。

韋伯 (Andrew Lloyd Webber) 的貓劇 (Cats) 是敘述一群貓兒們的故事,也是在比擬人生百態。該劇的歷史已久(1981年首演),內容仍富創意,演出中不時會傳來觀眾會意的笑聲。

以我這個不專業的欣賞者來看,特別是貓兒們的歌聲吸引我,是在訴說也像是歌頌,時而溫文時又狂野,而最好的歌者便也是最好的演員。

觀眾群裡也有年輕的孩子們,許多學童是由家長或老師帶領前來觀賞(七歲以上便可購票入場);即使有兒童觀眾,上下場二個多小時表演下來,整體的欣賞品質極好極佳。

Casey和我都很享受這個夜晚。

演出結束已近午夜,若不是擔心小魚昏昏欲睡且叨擾Helen夫妻倆過久,我們還想在小酒吧裡喝一杯,才算是給美好的夜留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