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孩子的畫

小魚拿著筆塗鴉,本以為她畫個兩下就會來找我幫著她畫,殊不知她今天興致特別好,自己在一張桌子上畫了老半天。

先前只會胡亂點撇畫條直線的小魚,現在可以畫出弧線及近圓的圖形了。

剛剛,她叫了我過去看她的圖畫。

只見畫紙上一片凌亂的線條,我問她:妳畫的是什麼?小魚指著其中一道線條特別明顯的弧線說:烏龜。

烏龜?那像呢?

我心想,孩子應該是對的,只是我看不出來罷了!

停了幾秒,小魚還在等我的回應。

忽然間靈光一現,我說:是烏龜啊!還是隻很大的烏龜喔!

那一道大弧線不就是從烏龜立體側面看龜殼的弧形嗎?這後知後覺的發現,讓我也不禁小小的驚喜起來!

是我的腦袋瓜硬梆梆還是孩子太有創意?也許孩子想的說的不全有邏輯可尋,但他們總有自己的道理啊!

下面這個圖畫的是汽球


能隨著自己可愛的孩子回到她那般可貴的天真想像裡,該是特別受老天眷顧的一件幸福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