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手機失竊之偷兒現形記(一)

這樣的經歷大概不會 /也不要幸運的有第二回!

說來話長的故事是這樣的:

新家的LG冷氣機有些小狀況,聯絡了大樓管理處接洽修理,管理處幫我們安排了LG的維修廠商並約好週三下午到家裡來。

第一天:週三

下午時間 Casey提早回來,維修人員在約定的四點鐘到。前來的一共有三人,一位工頭A先生帶了助手B與C。

家裡的冷氣有二台出了問題,一台在客廳另一台在主臥室。

主臥的冷氣問題比較簡單,在室外機上加灌些冷媒就可以,工頭A與我們簡單討論後,只見助手B與C很快地開始工作起來。

在主臥看察了一會兒,Casey、我和工頭A先生就到客廳裡討論另一台冷氣需移位再重新安裝的棘手問題。

在客廳裡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談話,Casey和我決定接受工頭A先生的專業建議。

此時助手B與C已經完成了主臥冷氣的處理並已走出在大門等候,而我們也跟工頭A先生約好二天後的週五來進行客廳冷氣的施工。

一行三人離開時大約是四點半左右。

約莫是晚餐過後,想給娘家傳個簡訊的我找不到手機 。

原本都是順手放在電腦桌上的,在包包裡也沒見到。一時沒看見,也許是隨手放在那裡了,我一向有東西〝隨手丟〞的壞習慣。

不急著發簡訊,便想,明天再找吧!

第二天:週四

Casey上班後,小魚還沒醒。想起我的手機不知在何處,開始找起。

不料,越找心越急。

把所有能想到的地方都找遍了。撥打號碼想聽聽鈴聲會在那兒響起,也是系統〝沒有訊號〞的回答。

我連忙打了電話給 Casey告訴他手機不見了,不是隨便丟在那兒忘了的,是真的,不見了!

可以確定,手機是在家裡不見的。

理所當然 Casey先數落我一頓,那支Nokia 5800是他不久前才轉手給我的,他對手機的愛護之情可是遠勝於我啊!

電話裡,聽玩了數落,我大膽的假設並告訴 Casey我的懷疑。

我直覺是昨天那幾位到家裡來的維修人員,但實在是不能確定手機是放在房裡或任何他們可能接觸到的地方。

因此 Casey對我的懷疑覺得有些薄弱。

可是手機真的是在家裡,憑空,消失了!

掛上電話,我前前後後在家裡又走了一遍,並仔細回想前一次使用電話的時間。

雖然無憑無據的懷疑他人的確不該也不妥,但昨天助手B與C在房內無人監看的情況下工作,極可能就是手機失竊的主因。

我想我的大膽猜測是對的。但沒有證據該如何處理呢?就算是真被偷了,若是對方不認,我們也無可奈何呀!

雖然我們還不確定是否為對方所偷,但遇到這樣的事, Casey發揮了他不輕易罷休的本事,想了些辦法。

他打了幾個電話。這幾個電話每通可都破案的關鍵。

第一通:打給大樓管理處的負責人李先生。

因為是由管理處聯絡維修廠商,而大樓所有的保安工作是由李先生統籌處理,告知李先生我們手機可能失竊,二來也是提醒大樓安全的顧慮。

而李先生瞭解後建議我們應該報警處理。

第二通: 打給昨天來維修的工頭A先生。

請他幫我們(向他的助手們)問問有沒有〝看見〞我們的手機。

很快地,工頭A先生來電答覆說,當天沒有人看見或注意到有支手機,並對我們〝遺失〞了手機表達遺憾。

第三通:又打給大樓管理處的李先生。

Casey告訴李先生說,我們已經報了警,警方要求我們提供當天所有進出家中人員的資料。請李先生幫忙提供該維修公司及人員的詳細資料好讓我們跟警方備案。

而就是這第三通電話,扭轉了我們只能自認倒楣的命運!



下篇:手機失竊之偷兒現形記(二)

4 則留言:

亞如 提到...

如盈,恭喜你們搬進新家囉!
我很喜歡來看妳的文章、看看可愛的小魚,潛水那麼久,呵呵…總算出聲了!
這是我的部落格,也歡迎妳常來^^(因為有時裡面還會寫些心情,所以只給少數的同學)
http://www.babyhome.com.tw/andrea6217

Iris Hsieh 提到...

太好啦!以後我們可就是網友囉!

hayuta 提到...

dear iris:
忍不住要大力稱讚Casey,真的是太讚了! 就是要這樣理性又不輕易放棄的態度,不讓順手牽羊的人任意欺負人. (想到我隨處亂丟的個性,也是可能要隔個幾天才有人相信我是被偷,而不是暫時找不到@@)

Iris Hsieh 提到...

膽敢偷竊偷到家裡來,總是要回點顏色給對方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