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一場及時雨

一場雨,讓混沌的腦袋沉靜了下來!


中午,天邊飄來一片雲,又厚又重的烏雲。不過幾分鐘,「唰」!的一聲,大雨就下來了,又急又快,我趕緊快動作,把前一刻還在日光浴的衣服收了進來,不讓這雨,壞了我辛苦做的家事!

說到做家事,原本約定午后碰面的大嬸,來不了了。

大嬸是幫人打掃清潔的,網友介紹說她勤勞,清潔打理得很乾淨。原本約她到家裡先看看環境,再談打掃工作的條件,以為是這場大雨讓她出不了門,沒想到她傳來簡訊說受了腳傷,正躺在醫院裡,沒法兒來了。

看來,老天還是要我勤快點,我的家事得自己來。

雨很快就停了,太陽沒再露臉,空氣中清涼了起來。

這樣的清涼在熱帶是很需要的。家裡雖不開冷氣,平日開窗透過自然風調節,其實不算熱,但最近幾週的白日高溫,即使人在家中坐,卻有一股股蒸騰的熱氣襲人,做起事來不免有些煩燥。

難得的雨後涼意讓我格外珍惜。

趁著小魚安睡,整個空間靜了下來,有一點適合的心情,把自去年訂的,卻仍像新書擺在架上的聯合文學給翻翻。

天陰著,風扇吹著。腦子裡沒有多想,文字在眼前,像是一些無意義的圖案略過。

我只是喜歡這片刻的靜默,這場雨來得真是時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我不用外出工作,有陪伴孩子玩耍的時間,我知道這是很難得的幸福時刻。但我也更珍惜難得寧靜的午後,孩子躺在床上熟睡的時光,輕輕、悄悄地做完家事與自己想作的事!(最近我比較享受在另一個房間呼呼大睡啦~)

Iris Hsieh 提到...

hayuta,
懷孕的媽媽是很需要呼呼大睡的,只是,別呼得太大聲就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