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紅玫瑰

婚姻,不該是愛情的墳墓。但我的確好久,好久沒有收到〝關於愛情〞的禮物了。

如往常的周日上午,Casey會上一趟傳統市場買好接下來幾天的食物。

在他買完菜回家進門,我一眼瞧見大包小包的菜蔬裡,那一把紅豔豔的,也是裝在塑膠袋裡的紅玫瑰。

那玫瑰花看來就跟青菜一樣新鮮。

我面無表情沒能立即反應,他已經喜孜孜的把花獻上來: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今天?

哦,原來是白色情人節 。只是這個連在西洋情人節都沒任何表示的傢伙,怎會記得白色情人節?

大概是我最近常有意無意的跟他說起關於愛情褪色之類的話,讓他有所〝警覺〞,懂得該是時候表示了。

當家庭主婦的這些年,我慢慢可以體會到,為什麼婆婆媽媽們會在做完家事的晚上著迷的看著日劇韓劇,隨著劇情裡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激動不已了。

因為劇裡上演的,恰恰是她們生活裡那一份早已虛無縹緲,或昇華為親情(這是比較好聽的說法)或只剩下家庭責任的男女之愛。

那份可以是男孩與女孩的純純之愛,也可能是男人與女人的奮不顧身。那樣令人動心的情節,正好滿足了女人們在現實裡求之而不可得的心理需要。

不論年歲或芳華幾多,女人,都會是愛情的傾慕與追隨者;是愛情使我們看見自己的美好,渾身散發著光。

眼前這束紅玫瑰也散發著一種光采 ,讓我忍不住要多看她幾眼。

有束花就可以讓家庭主婦自我滿足與安慰了。

謝謝我的情人,讓我感覺到愛情沒飄得太遠,還有一絲存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