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交友也講緣份的-1

凡事都講緣份的,交朋友更是如此!

去年中,離開在新加坡好不容易慢慢累積出感情的朋友圈來到吉隆坡,我在家庭以外的生活又是從零開始。

在這個新城市,一個認識來往的朋友都沒有,對我而言是百般不願意卻也不得不習慣的事。

九個月過去,這樣社交貧乏的日子可終於要結束了...。

或許是空氣稀薄的地方緣份特別容易降臨。這是繼Casey之後,我在飛機上的第二次交友。

也是台灣人的Claire是我們在過年前回台班機上認識的朋友,他們一家四口就坐在我們前一排的座位。

一開始是孩子們先玩起來的。

小魚和Claire的大兒子Hugo兩人透過座椅間一前一後玩得很開心,互相給餅乾、交換玩具、畫筆;在飛機上孩子打發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也找個孩子一起玩。

見到孩子們玩得開心,Claire和我主動攀談起來。

這一聊才發現我們在吉隆坡住得挺近,就連在台灣也住得不遠──她是土生土長的南投人。在異國談起家鄉,住彰化跟住南投就像是隔壁的鄰居一樣親切。

Claire和法籍夫婿在台北相識,然後到過倫敦再到大馬,育有兩個可愛的男孩,Hugo跟小魚只差一個月大。住在吉隆坡已有四年的他們,從原本的不習慣到喜歡,繼而想要更長久的住下來。

越聊越起勁,熱情的Claire邀請我們回到吉隆坡後帶孩子一起到她家裡玩。

飛機降落前,我們交換了聯絡資訊。

看著Claire的電話號碼,我心裡真有說不出來的開心。大概只有Casey看得出我溢於言表的興奮之情,他知道我是如此渴望能建立自己的朋友圈!

每週一下午是Claire家的 play day,她會邀請幾位熟識的媽媽朋友帶著孩子到她家中聚會。

昨天我帶著小魚第一次到Claire家,加入了她們。

等Claire邀請的大小朋友們陸續來到,加上帶來的幫傭,台、法、墨、瑞、馬、菲、印,大略一看,現場幾乎是個小聯合國,多熱鬧啊!

幾個年齡相近的孩子們有吃有玩,小魚是當中唯一的女生。媽媽們閒話家常,其中讓我覺得特別有趣的是 J。

J是在德國長大的墨西哥人,她的先生是台灣郎,有個漂亮的二歲男孩。

正在努力學中文的 J告訴我她的先生是如何遠渡重洋在她家人的百般阻撓下求婚成功,然後話題一轉迫不及待地向我們展示她新種上的睫毛。

Claire端出她從台灣帶來的許多小點心,讓現場的一張張嘴巴停都停不了。原本會後的傍晚就要直接在她家晚餐,因Casey正好下班順道接了我們回家只好留待下回。

多好的一個下午!

與Claire有緣相遇,友誼初萌芽,我特別珍惜。

2 則留言:

hayuta隨處隨想 提到...

真的能夠交到一份新的友情,尤其大家都是有小孩的朋友們,能投緣地互相討論的共同話題,在同一塊生長的土地,居住的城市...真的很值得喜悅呢~~~哈哈,你一定有特別的飛機情緣啦!
hayuta

Iris Hsieh 提到...

飛機情緣?好像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