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記得買昆布醬油!---寫在北海道之前

學音樂的Rose姐,是我在新加坡的好朋友之一。不久前她帶了「黑橋牌香腸」和「統一肉燥麵」來看我。午餐之間,我們聊了許多,不知道是誰先冒出的一句「...去..北海道...」,突然間,兩雙眼睛同時發亮.....

富良野 富田農場 (照片取自該網站)

日本的北海道(Holkkaido),是我們今年大旅行的目的地。

Maggie和我們籌備多時,行程內容經再三討論,最終版決定在〝秋天的東北海道(East Hokkaido)〞。我們計畫以自行駕車的方式,從札幌出發,經富良野、旭川、網走、知床半島、阿寒湖、釧路及帶廣,繞行東部的北海道一圈,再回到札幌,純粹走大自然鄉野以及國家公園的旅遊路線。

Rose姐正巧剛從北海道回來,他們全家出遊,走的是西部和南部北海道的路線。聽她講述起旅行中的種種經歷,看她說話時的得意神情,想必那是趟美好的旅程 ,聽得我心癢癢,恨不得立刻身在那迷人的風光裡。

過了幾天,接到Rose姐的電話,她詢問我出發和回程的日期,然後,問我可不可以在北海道幫她帶一瓶當地的昆布醬油回來。

她說,那是一瓶魔術般神奇的醬油,只要沾上一點點,就可以讓平凡的食物變得美味無比;煎個荷包蛋沾點醬油,最是讓她和家人愛不釋口!

聽Rose姐的話語,彷彿有種催眠效果。我心想,怎能只幫她帶上一瓶,也得幫自己帶一瓶才行啊!

看來,這趟即將啟程的旅行值得許多期待:山林湖泊、溫泉瀑布、楓紅花香、海產美食、駕車樂遊、...,對了,還有昆布醬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