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半島森林2:Fraser's Hill

有些時候,出門遊玩也不是真有什麼目的,不過是想脫離日常生活既定的軌道,換個環境、換個感受。

上個週末前,Casey臨時起意,提議到附近的山上 Fraser's Hill 去。

附近?那可是一點都不近!從市區往北來到彭亨州(Pahang State)這座1600公尺的小山上,足足有三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提早在週五中午就出發。

三個小時車程雖久,但進入山區沿途的美麗景觀令人頗為放鬆,車子開著開著感覺路途並不太遠。

這座山最早是在英殖民地時期由英國人Louis James Fraser 為開發尋找錫礦時無意中所發現,故以發現者之名名之。

Fraser's Hill 被開發為風景區,當時專供英殖民官員休閒之用,在大馬獨立後也成為知名的渡假勝地。

此時雖然盛況不再,風頭被另座山頭的「雲頂」給搶走了,但也因此更顯悠閒幽靜的渡假風情。


Casey料中我會喜歡這裡,因此特意安排留下住一晚。

多家住宿旅館都是以家庭房的格局來安排,單一的雙人房是以每晚RM110來收費。

收費不高因此住宿品質也不能要求太高,環境尚稱乾淨,房內設施多是「能用就好」,最吸引人的漂亮東西是落地窗外的露台上,彷彿伸手可觸的青綠山景。

即使是設備簡單(陋)的餐廳,都有最美的山色佐餐!


山上略顯清涼的秋意,每一棵樹都以獨特的姿態寧靜佇立。旅館建築錯落其間,讓山林把建築物都包覆起來。


我們來到較有人煙的小鎮上隨意走走。

「小鎮」其實就是有個鐘樓的小圓環。鐘樓及其周圍的建築頗有英國小鎮風情,可見殖民地遺風。


警察局(1919年設立)、郵局、賣雜貨的小商店...,還有新開幕的旅遊服務中心兼旅館(Puncak Inn),可惜沒來得及住進這漂亮新開的旅館裡。


有隻小黃狗賴在我們身邊不走,一群當地小孩見了狗兒又叫又吼,當中一個小男孩還對著小魚害羞的笑著...

天色還亮的晚餐時間在旅館附設的餐廳用餐,半開放式的空間,可聞樹上鳥兒啾啾不已,可見鳥群在天空盤旋,我們真的就像是坐在樹林裡。

遠遠的,一群日本遊客著裝整齊,攜帶著各種賞鳥器材歸來,看來 Fraser's Hill 也是鳥類生態豐美之地(註)

懶懶用完餐,跟路邊小販買了兩顆山榴槤來當甜點。山榴槤果實較小,清香且不甜膩,Casey跟我吃得爽快,小魚則是淺嚐輒止,不太感興趣。


第二天,本想挑戰步道來趟森林浴,帶著小魚想找條「容易」一點的,無奈每一條看來都不簡單,帶個二歲小孩還能像年輕人一樣身手矯健?想想罷了....


於我而言,Fraser's Hill 是個靜美的好地方!


:在網上尋找資料發現,Fraser's Hill這裡可以見到 270多種的候鳥及留鳥,每年還定期舉辦國際賞鳥競賽

相關內容請見:小魚說故事。相關資訊請見:Fraser's Hill 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