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凱西廚房─香煎多利魚&奶油鮮菇

週末的晚餐可以多花點時間來弄,Casey通常會準備魚或海鮮作為主菜。

今晚Casey準備的是煎多利魚 (Dory fish),而搭配的菜色─奶油鮮菇,則是由我來負責。

多利魚是食用價值高的深海魚類,肉質結實,十分適合用來煎或裹上粉炸,常作為英式炸魚 fish & chips的材料。

多利魚Dory fish(圖片引用自此)

多利魚的美味與長相不成正比(看圖按此),一般能買到的多是冷凍的魚肉。在超市買的冷凍多利魚已經去骨處理乾淨,價格也很經濟(4大片魚肉是RM6)。

冷凍販售的多利魚(圖片引用自此)

香煎多利魚


作法:
1.解凍後把魚肉上的殘留水份以紙巾吸乾。
2.灑上少許白胡椒粉靜置數分鐘(為去腥用,吃起來並不會有胡椒味)。
3.開小火雙面慢煎,煎煮時加入適量醬油調味,亦可在入鍋之前抹上鹽巴來替代醬油。
(Casey認為日式醬油略帶甜味不會過鹹,適合用來煎肉。本例使用龜甲萬KIKKOMAN醬油)。
4.多利魚肉熟得很快,約3-5分鐘即可上桌。

奶油鮮菇

用來搭配魚肉的奶油鮮菇,是我在網上看到的一道簡單易做的菜色。因為簡單,對我這懶主婦而言,自然就變成我〝拿手〞的家常菜了。

嘗試幾次之後,發現這道菜的特色主要在於使用奶油,以及加入適量黑胡椒及香菜所帶出的香味。


材料(3人份):

準備2-3種新鮮香菇,各約5朵。金針菇一小包。適量木耳。(菇類及木耳的數量比例可自行搭配)

調味料:
1.蒜頭3-4粒切碎。去籽紅辣椒1條切碎。香菜一小把。
2.奶油1.5大匙、橄欖油1大匙。(此二比例可相互增減,可增加奶油減少橄欖油,或只用奶油不用橄欖油)
3.鹽1小匙、黑胡椒。

作法:
1.香菇切片,木耳切細長條,全部材料放入滾水中燙熟。
2.將全部調味料放進大碗中拌勻。
3.將燙熟的材料放進調味好的大碗中再拌勻。
4.靜置數分鐘待味道融入。

將食物裝盤,看來就像在餐廳吃的一樣。喜歡飽足感,食量較大者可再加碗白飯。


小魚也喜歡吃多利魚。

這種魚肉對幼兒再適合不過了,既吃得營養又不擔心魚刺的問題。


這兩道看來不相干的菜色還挺搭配的,若是能再來一杯冰涼的啤酒就更對味了。


凱西廚房還有:雙蛋蝦球美味懶人料理我的泡菜正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