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風災有感

昨晚睡前,在怡保(Ipoh)的大哥來電話,問起在台灣的家人可安好?大概是連日來的新聞報導,嚴重的災情讓人不得不關心起來。

大哥說,看電視畫面裡平地都變成海了,很嚴重啊!

我告知大哥,主要是颱風帶來大量的降雨,是非常驚人的雨量造成如此災難,而災區主要在台灣南部,彰化家裡一切都安好。

雖然家人安全無虞,但看著新聞畫面裡一張張流淚悲痛的臉,被救出的、沒被救出的,那是許多人的家人,那些身家性命的損失...。

台灣每年總有幾個颱風,每回也總會有不同程度的災情和損失,這其實不是太難面對的事,但也就是這樣,所以中央政府輕率、低估,所以無法掌握救援先機,所以民怨四起...。

這些天一早起床上網看新聞,總希望有好消息,不巧今天看到一則關於馬英久回答外國媒體關於政府救災不力的詢問。

我們的馬總統回答:「...地區很多年來第一次.....,有許多人不願撤離...」。雖然部份答案是事實,但這樣的答案怎能出自一位總統之口?



第一次發生?不願撤離?那什麼是防患未然?什麼又叫強制撤離呢?

人民再無知,政府總有力量吧!

這是三十年來最大的水患,災情嚴峻可比921。

每每災後檢討總會提出改革議題,說要國土重劃?不宜居住之山地遷村?還花了幾百億治水?...

官員口水多,踩著老百姓的苦痛作官也作秀...

...多說無益

向最前線的救難人員致敬!

願天佑台灣!


相關閱讀:無用之用,是為大用
姑息也是殘忍,鄉愿就是一再地悔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