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禮物

從台灣途經獅城回到吉隆坡,一程接著一程,有種在不同空間裡瞬間移動的不真實感。

行李沉甸甸,兩個行李箱共重五十多公斤,還不包括手上提的、肩上背的。

今早把行李一件件打開來整理,裡頭除了備用的衣物,還有特地在台採買、補充的吃的用的物品一堆。

每一回都是這樣,想帶的東西實在太多!

當中有一大部份,是超重了也要扛回來的書──十多本雜書和閒書,一本都不能少;還有朋友們給我和小魚準備的禮物,這些也是一定要帶回來的。

因為每一份禮物對我而言都是既貴且重。

這些禮物有些看得見的可以雙手捧在掌心,有更多看不見的,包含著人與人之間的交情與盛情,讓我銘感在心:

Cindy新家的一場歡聚,把所有人都找齊了,有Ben用心製作的午餐淋上大夥兒的熱情醬汁,真是美味極了!

Helen和Johnny,我們在老地方和你們這對老朋友吃晚餐,那一桌子四大一小的熟悉感覺彷彿一切都沒變啊!

Maggie和Ming的驚喜接機,讓我意外地省了荷包與奔波,心裡還滿滿地,滿是老友的疼惜與貼心!

就近與阿誠相約,阿茹也帶著小翔從鹿港過來相見,還帶了兔子小熊的水煮蛋模型,以後小魚吃起蛋來就更有樂趣了!

與我分享生活裡每個深刻的柔希,為了我的到來提早把行程排開,好成全我們一群朋友的歡聚,用心無價!

與Shine的一場深夜談話,電光火石間彷彿橫越時空:眼前這個滿口媽媽經的少婦,竟是與我共渡青春期那個叛逆不羈的女孩!...還有特地為小魚準備的故事書。

Joan帶給我的親子教養書,我正迫不及待要完成第一本的閱讀──在愛裡相遇;Joan,我們也是在旅途中、友情相知的愛裡相遇的吧!

莉瓊,那木偶掛飾小魚愛不釋手;不過妳更大的功德是最後終於能帶著可愛的書瑀來與我們相聚!

在杏子和皓元一家三口的小客廳裡吃越南河粉,雖然河粉對我而言不是美味至極,但潔心和小魚的童顏歡笑值得一再回味!...還有二手童書的割愛。

還有更多的是家人的陪伴:與可愛的奶奶意外地有幾天相聚,一起看電視、說說話;母親準備我喜歡吃的市場裡的點心;弟妹們整理打掃我的房間、還在週末特地返家一起吃團聚的火鍋。

而在病榻中的我最親愛的爺爺,我記得握著您的手的溫度,希望您能安然渡過這次難關,健康返家!

謝謝大家,每個分享與交會都是給我最好的禮物!

行程著實短暫匆促,期待見面卻未能碰上面的朋友,我們下次有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