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凱西廚房─我的泡菜正妹

今天的凱西廚房是關於〝泡菜〞和〝友情〞的故事!


去年五月我挺著6個多月的身孕,到BC繼續完成剩餘一個月的課程,20歲的韓國女生Sunday是我上AC3的同學。可愛的她長得是典型的韓國女生模樣,一家4口隨著父親工作的外派住過許多亞洲城市,然後來到新加坡定居。

上課第一天,Sunday匆忙進教室坐在我身旁空著的位子,此後我們幾乎都坐在相同的座位,加上帥哥Hemin,我們三人小組的固定班底就形成了。

操著一口流利好聽的美語,連上課的英籍老師都很稱讚Sunday輕柔的美式口音;每每在課堂的會話時間,我常是比手畫腳辭不達意,Hemin雖流利,偶爾也會慢半拍,而她總是很快的〝猜出〞我們的語意,並加強解釋,讓我們這一小組很順利的完成練習。

Sunday比較害羞,課間休息時我會先打開話題與她交談,然後就見她也開心的滔滔不絕。記得有一回下課時,下起了大雨,Sunday出了學校門要到對面的巴士站,我見她在一旁乾等待,便主動問她要不要一起共撐我的小傘過馬路,她一時驚訝有人伸出援手,雖然小傘無法完全遮住Sunday和大腹便便的我,但也許我們的友誼就是這樣慢慢發芽的......。

課程結束後我們陸續見過幾次面,不知何時跟Sunday提起喜歡吃泡菜這件事,細心的她記了下來。

六月初好友Maud來訪,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朋友,我們舉辦了烤肉會,也約了Sunday一道來。她找了家裡的小弟作伴,還帶來一大盒泡菜,說是在韓國的奶奶親手做的,Sunday的爸爸回去探親時順道帶過來。

常說禮輕情意重,這一大盒泡菜可不算輕,而貼心的Sunday記得我的喜好,讓我心裡有了小小的驚喜與感動。

正宗的韓式泡菜口味真是不賴,味道適中不會太過嗆辣,還有一點家鄉手作的親切味道。我也樂得準備一些分享給Helen與Cindy嚐嚐。

那幾天Casey和我幾乎餐餐都有泡菜相伴,我們拿它來當前菜、佐海鮮或做成簡單的拌麵。泡菜雖是醃漬物,但其中的維生素營養價值也不少,炎熱的天氣裡,來點開胃的泡菜應是個好〝煮〞意!

才到手沒幾天,就吃得快見底的泡菜!

將鮭魚片抹鹽煎熟,蝦子串好直接在火爐上烤,泡菜開胃,加上2碗白飯,這樣就是簡單的2人份晚餐。

簡單易做的泡菜拌麵:將蒜頭及培根爆香,加入泡菜、青蔥等拌炒,最後再放入預先燙熟的麵條將全部材料一起拌勻即可。
(泡菜跟培根都有鹽份無需再調味)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忙了一天了,下班前感覺“應該有新的東西出爐”,上來一看,果然,嘻嘻,踩個腳印了。
Sunday,趕緊學習中文哦,然後也來看啊。

匿名 提到...

看你的網誌,總有淡淡的描述與濃濃的情誼,真的很舒服的感覺呢!

Iris Hsieh 提到...

Dear Helen,有空多來踩幾下吧!
Dear Hayuta,謝謝妳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