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勇闖富士山-1

最近很懷念「山」的美好,同Casey說想來寫寫上回去富士山(Mt.Fuji)的體驗,請他把之前的旅行資料找出來,沒想到他說:「我等妳寫富士山很久了,那可是我們千辛萬苦的富士山啊!」。

是啊!那趟東京行除了
拉麵,還有許多值得記憶的...。


Part 1 行前&準備

20歲第一次爬山,跟著黃老師有過幾次與山的接觸,淺淺的百岳資歷只有三座,但25歲那年連夜攻上玉山主峰,算得上是可以炫耀的功蹟(雖然當時曾在耗盡體力千辛萬苦中發誓:再也不上玉山)。

登山的辛苦不在話下,不斷想放棄卻又得堅忍下去,整個過程不只是體能的考驗,更是耐力與毅力的好磨練。

然而,要登國外的山,且是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在安全及地理環境不熟悉的考量之下,心中還是琢磨許久。

出發前Casey搜集許多資料,也到背包客網站上參考登富士山的各項建議,得知富士山全年只在夏季短短的開放2個月,正是我們造訪東京之時。

做了各方評估後,抱著〝不做會後悔〞的心態,我們決定勇闖富士山!

當日上午行程離開築地市場後,我們回到新宿車站,同行的Maggie和Ming準備前往台場
(お台場),Casey和我則往富士山的方向前進。

在車站內簡單午餐後,我們搭乘JR中央線(Chuo Line)到大月(Otsuki),再接富士急行線(Fujikyu Railway Line)來到富士山腳下的「河口湖」(Kawaguchiko),前後約花了2個小時車程。

河口湖休息站內,販售富士山的相關紀念品、農產、簡單的餐飲及登山用品,可以看到許多不同膚色臉孔的登山客在此流連,想必大夥兒都是為了一仰富士之盛名而來。

我們跟著大家排隊等上山的 Fujikyu bus。

一如預計的時間,約5pm我們終於抵達「五合目」(5th station),海拔2305m的登山口。


出發前,東京新宿車站,背包與我。

大月往河口湖,車廂內童趣的路線圖。
車廂內的感覺跟台鐵的普通車很相似

沿途的鄉間景致

河口湖休息站,後面那座有白雲飄過的就是富士山。

休息站附近,一間叫做「不動」的餐館
來到登山口,許多登山客已經邁開步伐!

未完待續....
勇闖富士山-2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要吊大家的胃口了,快點貼上富士山2了,快點了...

Iris Hsieh 提到...

懶蟲正在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