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陽明山上綠山谷

猶記得那個下著細雨的午后,四月初的台北天氣涼,Maggie和Ming開車來接我們,一路上到陽明山上去......。

在山產店解決了遲來的午餐,我們要再往上走到「頂湖」。正是海竽花盛開的季節,Maggie說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竹子湖海竽季」,「頂湖」這一區的海竽也很美,但遊客卻相對少得多,感覺更悠哉舒服。


前方有山,山路兩旁多是海竽田,偶爾有些店家,在門口擺上一束束採收好的潔白海竽,方便遊客買花。

車子繞了幾個彎,來到一個上坡的角落,到達了「綠山谷」──我們準備消磨一下午的好地方。


春天的寒意在山上更顯清冷。走進有著白色珠廉的木門,穿過花田,進入素雅的店內,我們點上熱茶和咖啡;望著窗外,點點白花襯著濛濛山景,喝口茶,隨意聊聊。

平日午后的來客不多,雨聲勝有聲,正合我們尋幽訪靜的本意。


不知聊了多久,雨絲仍不停,Ming好似也小睡了一回,接近傍晚時分,我們才悠悠然從仙境返回人間。

下山前,帶了一束海竽要給小芮一家,以鮮花的心意謝謝他們連日來的好招待!


(在熱力四射的新加坡,人都發暈了,特別想念山上的風景和冷空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Iris:
我很喜歡你的拍照。看完這一篇也忍不住懷念陽明山了~那是我和先生戀愛時最愛的約會地點,兩人一起帶著三明治或飯糰,爬到山上喝運動飲料與享用。只是有了小孩後,我有點怕這樣滿頭大汗的地點。因為還要餵奶...
呵呵~
hayuta
http://www.wretch.cc/blog/hayuta

Iris Hsieh 提到...

Hayuta,
我偶爾到台北訪友,對台北不算很熟悉,這僅是我第二次上陽明山,感覺很好,難得也串起妳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