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給Shine的信 (有11隻象的卡片)

Dear Shine,

最近常有夢。夢境中有許多奇異的場景和對話,卻有十分熟悉的人物,我夢見了許多以前的現在的或甚至要遺忘的朋友,是不是我還捨不得些什麼,以致於通通入夢中!

你又重新成為了我的筆友,成為我以文寄情的對象。想起很久前,當時你在朝陽我在中商,那陣子我們常通信,寫信、寫卡片成了一種交往的樂趣,一時心血來潮就去買張造型特出的卡片,寫一段認真的文字寄給你。現在,好像又回到那樣的心境上去。

這些天我反覆讀「今宵酒醒何處」(蔣勳),我對這本書是有點偏愛的,差點就要把書給翻爛了,書中作者對其旅歐期間的文化觀察多所描述,也反映出一位詩人、學者或藝術家對故鄉文化的憂思,讀來頗有感觸,想必你也會喜歡,下次回去把書借你,不過看來相見得等過年了。

伯母的傷勢是否已漸恢復,這場病是不是讓她更瘦了,當我們的親人逐漸老去,總有一天我們會需要承擔與面對的勇氣,但至少現在想來,希望時間不要走得太快,讓我們擔憂的一切可以慢慢來。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卡片上頭的每一隻象都長得不一樣。

Love,

Iris
27,07,06

後記:
無意間找回2年前舊的部落格,這是裡頭一篇從曼谷寄出的卡片內容,當時剛離家,對過往仍十分想念的我,藉信抒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