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獅城美食第一名:辣椒螃蟹

雨後初晴的週末下午,3個人在家,有的睡覺,有的上網,有的在發呆!發呆的那個是我,正想著,好一個假日應該找點事來做,有個書展在Suntec,只是有點遠;GSS 期間到處都在大特賣,但家裡什麼也不缺;去公園散步?雨後的地上還有點濕;想來想去,那就去東海岸吃海鮮吧!去吃頓好吃的最實際了。

若說新加坡有什麼是我的最愛,那非「辣椒螃蟹」莫屬!

每年7月的新加坡美食節,凡入境的外籍旅客都可以免費品嚐一份辣椒螃蟹,由政府買單,可想而知這螃蟹非比尋常,算得上是新加坡的「國菜」等級。自從我第一次吃了這美味的螃蟹,就此驚為天人,每當有家人或朋友來訪,必定要帶他們前往大吃一頓,而「品蟹」的最佳地點,就是在東海岸。

緊鄰著太平洋(南中國海South China Sea)的東海岸海鮮中心(East Coast Seafood Center),位於東海岸公園內,在這裡可以慢跑、散步、騎單車、溜直排輪,還可以看大船入港,是相當知名的觀光景點。區內約有10家海鮮餐館,結合公園內的景觀,整體空間規劃得大器舒適,想想坐在露天的草地旁,吃海鮮,看船聽海,該有多愜意呀!

傍晚6點半鐘,我們就坐在餐館裡點菜,約莫7點,四週的座位已有八成滿,不論是家庭、公司聚餐或是成群的觀光客,這裡越晚可是越熱鬧!

我們點了2人份的套餐,有竹蚌、炒蝦、辣椒螃蟹、銀魚炒飯和會冒煙的紅豆甜品,外加4個炸饅頭。我們飽足了一餐,最期待的主菜「辣椒螃蟹」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品種屬於斯里蘭卡蟹,雙螯特別巨大,蟹肉厚實,甜美彈牙,紅紅的醬汁香而不辣,淋在熱熱的炸饅頭上一起入口,真是絕配呀!

小魚也吃了一些炒飯和蟹肉,看看她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朋友們,嘴饞了嗎?趕快來吧!第一名的美食在這裡等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