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日本拉麵好味道

前陣子趁著假日到新加坡本地最大的旅展NATAS走走,在日本展區發現了這本「麵」的手冊。這是一本匯集日本各地知名拉麵的「拉麵博物館」手冊,裡面詳盡了拉麵在日本的歷史,以及館內各家的手藝介紹。

這讓我回想起06年仲夏,在東京和京都的旅程中,所品嚐到的正港日本味拉麵。

台灣在飲食文化中對日式料理的崇拜,使得四處都有大大小小的日式餐廳,想要吃到一碗好拉麵應該不是難事。但也許是空間轉換,讓心情有了更多興奮與期待,來到日本,若沒吃上一碗〝道地〞的拉麵,可就枉費此行了。

其一:

就像台灣路邊賣魯肉飯的小館子,這家位在新宿歌舞伎町的拉麵店,店內陳設簡單,擺上幾張桌子,牆上貼著各媒體的介紹報導,幾個老師傅在一旁忙著,現煮的拉麵5分鐘上桌,再自行加上一大匙白芝麻,好吃當然是沒話說!


其二:

若不是迷了路,恐怕我們也不會發現,這一家位在京都小巷內的「赤鬼拉麵」。大大的木板上標榜是自家手工製麵,店裡的廚師、伙計全是年輕人,跟上流行復古的裝潢,點菜也是屬於套餐式,一碗拉麵再加點一份甜點,大約NT200元就可以打發一餐。炎熱的夏日,桌上擺著一大筒冰水無限取用,預算有限的我們連著二天的午餐都在這裡解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旅遊很讓人神清氣爽呢,讀万卷書行萬里路,趁有體力和精力的時候好好玩耍,老來有更多旅程可以懷念,嗯,我什麽時候才能計劃一下才好...

Iris Hsieh 提到...

心動就趕快行動吧!趁著年輕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