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旅行的藉口

去旅行,也許是因為風景太美、工作太累,可能是想遠離現實、開拓視野,或只是單純無聊、貪玩;千百個理由因人而異,卻通通都可以成立!

在第一次遊歐之前,歐洲對我來說實在既昂貴又遙遠,好友Weiyi在倫敦求學,她一而再熱情的邀請我前往一遊,但在工作滿檔和旅費考量之下,始終無法成行。

然而越是遙不可及,越要把握機會!就在04年9月,在我29歲生日前夕,下定決心挪出前後共9天的假期,飛往倫敦這個懷抱著友情與夢想的世界之都!

也因為這趟難得的旅行,我認識了Casey。

從此之後,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了他,也多了許多出遊的好藉口,例如:第一次一起出國過年、第一次去熱帶島嶼、第一次認識未來的家人、第一次跟著去出差、第一次蜜月兼訪友...。

好多的第一次跟每一次,都要找個好理由來說服自己,花錢是心痛的,請假是很難的,但,旅行是對的!

如今機票、油費高漲,又多了小魚這個跟班,一家3口出門一趟要更費思量。然而結婚紀念日就要到了,而且是雙週年,成雙成對是好兆頭,是不是也該來個小旅行?

還在心動?那就馬上行動吧!那些待字閨中無家累的,或是工作太久沒放鬆的朋友們,所謂〝光陰一去不復返,錢永遠都賺不完〞,努力找個好藉口,換個心情去旅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