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給親愛的女兒1


親愛的小魚:

妳最近開始很忙,忙著爬來爬去,忙著玩玩具,忙著咿咿呀呀,忙著撿拾地上的小東西,忙個不停的發現新世界。

媽媽也開始變得很忙,忙著監督妳的行動,忙著阻止妳可能的危險動作,忙著煮妳的粥,陪妳玩,幫妳洗澡,忙著照顧著妳的世界。

比起一個月前,妳的行動力快了好多,快得讓媽媽來不及反應,只能疲於奔命,所以妳知道我這幾天的腰痠是有原因的!

但這不是一封抱怨信!因為八個半月大的妳帶給媽媽快樂,還有許多發自內心難以言傳的喜悅,看著妳好動靈活的模樣,一會兒追著球,一會兒拉窗簾,接著把玩具全部翻了一遍,然後就研究起地上的小紙屑。

每當傍晚時分,妳特別喜歡爬到廚房找媽媽,雖然媽媽忙著追著妳跑,但是看著妳淘氣的遊戲,心裡很是驕傲。

還有妳可愛的動作和表情,不知從那裡學會的皺鼻子瞇眼睛嘟嘴巴,精神好的時候明亮著雙眼笑,一聽到TVBS的片頭音樂就會揮舞小手,玩累了想睡覺,妳會爬到我身上胡亂摸著我的臉,然後在我的衣服上留下口水。

而當妳第一次發出mama和dada的音,媽媽和爸爸不知道有多驚喜,我們幾乎每一天都期待著妳會給我們什麼新禮物。世界上發生了嚴重的災難,許多孩子遭遇不幸,看著妳的天真瀾漫,媽媽感到好幸福!

最近媽媽要給妳一個新挑戰,那就是不能含著奶嘴睡覺,因為妳已經長大了(比起才3個月大的妞妞妹),要練習不依賴,讓自己乖乖睡著。雖然從昨晚的練習直到現在,妳都用眼淚來控訴妳的不滿,但媽媽可是鐵了心,為了要長出漂亮的牙,妳一定要努力地把奶嘴給戒掉!

此刻妳終於安靜的睡著,希望妳在夢裡沒有偷偷埋怨!

Kiss


媽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最近好嗎?
最近忙著學烤麵包,今天又剛好看到妳的這篇文章。突然好有家的感覺。

想像著小魚與妳一起烘焙麵包。

我會做pizze了哦。下次咱們聚在一起時,烤個親自做的給你們嚐嚐。

魚W.

Iris Hsieh 提到...

Dear Fish,
期待妳做的Piz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