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寬寬的2歲生日

今天是朱朱的兒子寬寬過2歲生日。

上週,我們收到邀請卡,上頭寫著:「Dear澄麗, You are invited to my party!」;小魚受邀參加寬寬的慶生會,這是她的第一個「社交活動」。

斯文白淨的寬寬今天穿著西瓜裝,十分搶眼,一看就知道是生日會的主角;而小魚也慎重其事的穿了小洋裝,端端莊莊的來給帥哥慶生。

男孩版的生日蛋糕──有一列長長的火車

壽星寬寬和小魚

只不過,穿西瓜裝的壽星滿場跑,沒一會兒能靜下來,而裝淑女的小魚,不一會兒就把整杯果汁給弄翻淋了一身。

小小孩辦生日會,最有可能發生的事,不是鬧成一團就是哭成一團。

10多個平均年齡3-4歲左右的孩子,活動開始前,有幾個淚人兒早哭過了一回,活動開始後,因搶著玩遊戲,還差點打了起來...。

孩子過生日總得是熱熱鬧鬧,而生日會的舉辦方式及選項也越來越多。除了時興辦Party之外,還要有設計過的活動內容,讓賓主盡歡。

寬寬的生日會請來麥當勞,麥當勞阿姨是主持人兼帶活動,讓一群大人小孩一起玩遊戲、唱唱跳跳。

孩子們分隊玩字母遊戲

當然不只是麥當勞。〝兒童是門好生意〞,看準商機,也衍生出了一些專門幫孩子辦生日、娛樂活動的公司。

這跟我們小時候,能好不容易有個蛋糕、插上幾根蠟燭,就已經是生日快樂的模式比起來,有很大的變化。

而熱鬧有餘的另一面,就是孩子得從小開始學習社交。

參加活動時適當的裝扮、準備禮物、說祝福的話等;雖然大多時候都是由父母親在旁指導或代勞,卻也可以是生活禮儀的實踐。

沒有一個孩子不喜歡熱鬧過生日的;看來以後,這樣的社交生活會是孩子不可缺的一部份。


>>想知道更多關於小魚,請看→小魚說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