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開窗

在家的時間多,陪孩子遊戲之外,我也喜歡一個人安靜的時刻。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帶來的燥熱感,有時就算安安靜靜也會煩悶起來,所以大多時候我會開著窗。


屋子每面對外的牆壁上都有一扇窗,早晨起床把所有房間的窗大大打開,再把陽台和廚房後院的門窗也打開,空氣便流通得很。

外面高速公路的車陣聲、中庭泳池孩子的玩鬧聲,也統統跑進屋子裡,空間裡熱鬧了起來。

有時忽然一陣大風,吊在廚房窗前的勺子鍋鏟被吹得叮叮噹噹;若不是風大得把東西吹得東倒西歪,還得花時間收拾,我其實很喜歡這樣清脆的打擊樂。

有朋友問我,在家帶小孩無不無聊?我的回答是:不無聊,有點悶!

於是當我悶的時候,朋友們也會適時地幫我開窗。


昨天跟朱朱碰面。她時常熱情的約我到E-Hub(有間兒童室內遊樂場),讓幾個孩子可以盡情的玩耍,而大人們則找間餐館,吃飯聊天、分享與交流。

這裡少少的幾個朋友,活絡了社交,解了煩悶,是我友誼的窗。

更多時候,我在網路上。在電腦前交流著我對資訊的渴望,收信、轉寄、看新聞;那是秀才不出門也可知天下事的一扇窗。

還有,在買了沒讀完的書本上。在那些生硬或熟悉的文字裡,可以找到一些共鳴或方向;那是我心靈的窗。

生活裡有許多窗,打開窗子望出去,都是極好的風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