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回台小記---書

這次返星的行李足足超重了十多公斤。

登機前一晚的午夜,Casey和我,還在為如何打包才能在有限的空間裝下所有行李,且不會被航空公司罰款,而傷著腦筋。

其中的〝禍首〞,就是書。

三不五時,我會買一些書,上「博客來」訂書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博客來的服務快又好,比書店的折扣高,還會把書送到指定的7-11,這麼好買書的地方哪裡找?(恰巧,媽媽家隔壁新開了一家7-11,只要幾步路,就有24hr的好鄰居)

於是,每每訂了幾本喜歡的書,我會打通電話請家人代為領書,然後等我回台時再一起帶過來。

書,給了我排遣的時間與空間,讓生活裡有思考與探索,在平凡裡帶來安慰,是多麼重要的事啊!(Shine說我還在看閒書,閒書?當然是給像我這樣的閒人看的啊!)

因此,明知行李箱已裝不下,我仍堅持:要把20本〝閒書〞全帶回來!

Casey和我絞盡了腦汁,幾番折騰,最後硬是捨下了幾本書,拖起又沉又重的行李箱,出發到機場。

所幸,check in 時,因班機尚有空位,即使行李重量仍超出,櫃檯人員並未為難我們。

臨界天堂 / 黃漢青 著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帶過來的書中,這本「臨界天堂」,可是作者本人親自送給我的!那天約好到學校拜訪黃老師,一番茶敘後,臨走前他把書塞給我。

黃老師是我專科時期的導師,他也是帶領我登山的導師。

雖然沒有如他一般為大山癡迷狂熱著,但也因他的帶領,我有幸能眼見台灣高山之美,並領略在大自然面前,那無法言說的深刻體驗!

「臨界天堂」是老師的登山筆記,幾年前出版時已拜讀,去年底換了出版社重新出版,並新增許多篇幅。

黃老師一家三口都是山的愛好者,還有一群在山裡患難與共的夥伴摯友。雖是登山者的散文,書裡也說了許多關於生活哲學、親子教養以及同伴相持的情誼。

在天堂的邊緣漫步著,做一個山的子民。

「臨界天堂」,的確也是本(休)閒書,喜愛登山的朋友看了一定能心領神會,沒有登山的朋友來看,也一定會感覺新鮮,收穫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