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來我家的餐桌

賦閒在家,多數時候在網海中泅泳,偶會發現一些部落格創作,不只很有新意,也很有〝心意〞。

有些文章會說到心坎兒裡的,引起共鳴的,往往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都是平凡生活裡的平凡滋味!

部落格「我家的餐桌」,餐桌主人north在文字裡說的是自家菜色,也是在地情感;是飲食文學雋永的小品,也是受大地母親滋養的回饋。


上頭這張圖片是餐桌主人的心情抒發,放在部落格首頁,文字加上地圖的設計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留言詢問之後,得到主人north的大方借用,並有以下這樣的回答:

這張圖底圖是1625年荷蘭人Jacob Ijsbrandtst Noordeloos首次環島一周後劃下的台灣全島圖,我隨手畫上綠色的地瓜葉,並寫上「台灣味,自由的滋味」,只是個人的一種心情表達,感謝滋養我的土地有如此的味道,餐桌才得以豐盛至今!

自由,很有味道吧!

這是我的新發現,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north家的餐桌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