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情人的告白

一家三口,日子平靜的過著,原以為外頭世界的什麼風暴、什麼倒閉、失業、蕭條都與我無關?

誰知這一陣風還是吹了過來,亂了一池春水。

情人節當天,Casey慎重的對我一番告白!

內容深情懇切,大致是:

『眼看公司虧損重大,第二波、第三波裁員無法避免,在危機時刻,全公司上下無人可以置身事外...』

『...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只不過,此時要找適合的工作不易,我們得退而求其次,減少收入,或是...舉家搬遷...。』

這樣的告白,藏在他心中已有時日,想必是時機到了,非跟我說出口不可了。只可惜,在情人節裡談這樣嚴肅的話題,再也浪漫不起來了。

他一番番認真的說著、分析我們可能面臨的處境。我仔細的聽著、想像這一切可能到來的改變。

想Casey在工作上一向平順,若是離開一份工作,也總是會往更好的地方去,怎料如今是在這樣不理想的情況下出走...,他肯定感覺到失落。

一如以往,我給了他積極的回應。

雖然住在新加坡已相當適應,有了朋友和自得其樂的安定生活;我沒能多想的告訴Casey:搬就搬吧!世界這麼大,去哪裡都可以!

就像是牧人逐水草而居,哪裡有生計,哪裡就是家。

若說這都是大環境害的,我倒認為,生活的變動與遷徙,不論情不情願,都是我們悠長的一生中,不可避免的挑戰與考驗。

Casey總說我想得俐落輕鬆,殊不知他才是頭大煩惱的那一個。

春水既亂,那就隨波蕩漾吧!相信自己的樂觀,然後就勇往直前吧!不作輕鬆想又有何用?



相關文章:裁員潮?離職潮?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本想來跟Iris討論異地的年菜,就看到Iris家遇到的難題,這波的風暴真的把全球的人都串在一起,這年頭只有互相鼓勵,Iris豁達的想法,讓人覺得生命總是渡過得的!

Iris Hsieh 提到...

謝謝north,不論如何,我想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囉!

匿名 提到...

樂觀積極有信心,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去哪都幸福~

我老公也放無薪假呢!
為你們加油!

Iris Hsieh 提到...

風暴這麼大,想不遭殃都難,謝謝曉菁,一起加油!

匿名 提到...

加油。當上天關掉一扇門的時候,就必定會幫忙開啟另一扇窗的。只要努力依舊,好日子也會隨著來到。目前,如盈姐還有個幸福的家。

Iris Hsieh 提到...

謝謝志鑫,有個幸福的家就是最大的資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