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我的寂寞

不久前和秀芸在網上碰見。

她關心地問我:新生活好嗎?

我說:除了寂寞,一切都好!

像是句似是而非的玩笑話,不曉得秀芸當時如何理解我說的「寂寞」。

沒有朋友往來的寂寞?適應不良的寂寞?

我的寂寞,其實不是太壞的事!

嚴格說來,日常裡空閒的時間不太多。

孩子活生生在我眼前,又是活潑淘氣的年紀,要照顧應付著她的種種,不勞心也勞力。

所以我的寂寞就是,在孩子午睡的時刻,可以安靜地做手邊的事可以心無旁鶩的思考可以隨興所至的回憶與想念 ...

寂寞是站立在一個平靜無人的海島上,在每一日的某個時刻,與世無爭地用來浪費與浪漫。

今晚讀到的詩句正巧貼合了一些心境...

... ... ...
在半生之後 才發現
那些曾經執意經營的歲月都成空白
能夠再三回想的
似乎 都是像此刻這般徜徉著的
無所事事的時光

我無所事事
並且滿足於只用光陰來寫詩

──光陰幾行 /席慕蓉

(這般的家庭主婦生活跟職業婦女相比,面對社會競爭與承載壓力的神經早已鬆散,沒有激昂的鬥志,能賺得的僅僅是行有餘力從容的生活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你的文字~
很美也很寫實的寫出我們全職媽媽的生活!
我也覺得,
帶孩子是一條寂寞的路,
沒有人跟我們一樣親臨現場,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要如何做就能解決甚麼問題,
我們只能靜下心來,慢慢地去欣賞,
然後在此時此刻這樣陪伴與教導我們的孩子!

而且,在她們沉睡的下午與清晨,
享受我們短暫的獨處~

這是我的手機號:0933-872-483,
回台後,不嫌棄,去飛牛牧場前打電話給我喔!

hayuta

Iris Hsieh 提到...

謝謝Hayuta!我會記下來待回台與妳聯絡,這真是太令人驚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