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下午6點鐘

這個好看的傢伙是我挑選了好久後才買下的鐘。每天看它不下數十次,金屬質感的外形,搭配上紅色的指針,簡單而優雅。


櫃上時鐘的紅色指針上下成一直線,每天傍晚的此刻,是Casey準備要下班回家的時間,也是我張羅晚餐的開始... ...

今年初搬到 Pasir ris 的新家後,Casey每天上下班的交通時間比以前足足多了一倍,從社區小巴士接駁到地鐵站,搭地鐵到達市區後再轉乘公車到辦公室,平均一趟去程就要花上1.5小時。雖說新加坡地方小,公共交通也相當便利,但來回共要花上約3小時的車程,可真是件苦差事!因為交通時間長,通常等他回到家,肚子早餓過頭,我們才疲累的一起吃晚餐,而這時已經是過了晚上9點鐘。

為了改善這個遭糕的情況,讓晚餐也能從容享受,於是我們有了個小約定,把每天的下午六點鐘當作是一個重要的提醒!

提醒Casey盡可能忙完手邊的工作,準時離開辦公室,然後花上至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回到家,同時也提醒我要開始洗米作菜,準備迎接晚餐時一家人相聚時刻的到來。

美好的時光值得等待,一個有型的鐘讓無形的時間也浪漫了起來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