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豔陽下我的家

住進現在的家已經2個月,當初若非原本承租的友人Cindy一家因公搬回台灣,並極力推薦我們承租下來,以及遇上投緣的房東先生以稍低的價錢租給我們,想要在房價高漲的獅城找個舒適的窩,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房東是個裝潢公司老闆,自己的房子當然不馬虎!仔細觀察這個家,雖然不是自己的房子,但是就純欣賞的角度以及我個人喜好來說,可以找出以下3個特點。

特點1:漂亮的彩繪玻璃。這片相當於一個人身高的彩繪玻璃,可是房東夫婦遠從義大利帶回來的藝術品,作為入門玄關的裝飾相當高雅,是家中最色彩繽紛的角落。先不論其價值多少,光是從那麼遠的地方特地〝飛〞過來,就值得好好珍藏,也難怪房東先生一再叮嚀我們要小心別打破啦!


特點2:用不完的櫃子。為了善用空間,房東在每個靠牆的壁面,做了整排整排的櫥櫃,這對於不諳收納的我來說,真是再方便也不過了。我們一家三口的行李家當可不少,當努力地把所有的東西全放進去後,還是有大半的櫃間閒置著.........。

主臥衣櫃

玄關櫃

床頭櫃
連廁所前的轉角空間都不浪費...
以上大約只是全部廚櫃的1/2量,還有電視櫃、書櫃、客房及廚房的...

特點3:取之不盡的陽光。
屋子的東北方有個小陽台,可以從高處望遠,也讓陽光跑了進來。屋裡每一面朝外的牆上都有一扇窗,除了光線好,白天室內完全不需要開燈外,多窗的設計也經常有涼風送爽來。

早晨的陽台灑進大把大把的光,一天的開始就明亮了起來。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熱烈的光照得人睜不開眼,換個角度抬頭看天空,淺淺的藍有一種無壓力的舒服感......

常常可以這樣曬曬枕頭,讓紫外線把煩惱跟細菌一起殺光光!

曬過的衣服上也會留下暖暖的味道.........

還有一屋子的明亮 :)


在這個一年只有一個季節的國度,陽光是上天給的禮物,若是能夠忍受外出時會曬黑的皮膚,以及流不完汗水,曬曬太陽吹吹風,其實永遠的夏天也不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