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小魚搭飛機

上個週末要給婆婆慶生,我們一家人回到檳城 (Penang, Malaysia),這是小魚第一次出門旅行,也是她第一次搭飛機........。

關於嬰兒搭機的準備,事先問過醫生表示一切如常。原本有點擔心,這麼小的嬰兒會不適應機艙內的壓力變化,或是不安的哭鬧會吵了其他乘客 .........,直到上了飛機,見到同排臨座有一個2個月大的男嬰,再看看6個月大的小魚,心想她還不是最小的,也就放心不少。

在機場櫃台辦理Check in

機上若有嬰兒乘客,航空公司會儘可能給予最前排較寬敞的座位,空服員也會有特別的關心與服務。

經過簡單的說明,我們表示不需要嬰兒專用的掛籃,接著空姐就送來一條安全帶,把小魚和我〝綁〞在一起.......

航空公司也會準備給嬰兒乘客的食物及用品,尿布、濕巾、食物泥全都有,就算臨時出門什麼都沒帶也不必擔心。
一路上飛行愉快,小魚一點兒也沒有疲憊或不適,還很有精神喔!

經過約70分鐘的飛行後,抵達檳城機場,在飛機降落前,為避免著地時過大的震盪力,我用雙手緊緊的圈護住小魚,所幸機師的駕駛技術好,感覺只是輕輕地滑了一下,就平安落地了。

這一趟短程的飛行體驗,讓我們對於小魚下一程回台灣4.5小時的飛行稍具信心,畢竟,Casey和我都有過在飛機上聽到小孩哭鬧聲不斷的可怕經驗,誰都不想讓自己變成臉紅尷尬的父母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