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北海道:花海與自轉車

抵達札幌(Sapporo),晚餐後便早早回飯店休息,準備隔天一早出發到富良野(Furano)和美瑛(Biei),開車上路可要有好精神。

到富良野賞花,最好的季節在6、7、8月,到了9月入秋,花季就晚了,更別說看不到最令人神往的淡紫色薰衣草了。

因此,我們都有心理準備──也許看到的花兒都不美了呢!

2個小時車程,離開城市的喧鬧,來到鄉村,看到一田田鋪蓋著大地,起伏的丘陵,視線豁然開朗...


第一站來到富良野當地頗有盛名的「富田農場」(Farm Tomita)。


廣大的農場內還有許多花兒開著,雖然不是最盛的時候,但眼前的花田成海,已經夠讓我們醉心了!

悠閒散著步,遠方大雪山的雄偉襯托著花兒的嬌媚,從哪個角度看,都像是一幅畫。


別誤會了,照片中的紫色花朵可不是薰衣草!

場內的薰衣草只剩下在網室栽培的一小部份,但還是可以買到許多薰衣草相關商品:精油、香水、肥皂、枕頭、手帕、茶包、乾燥花...。

富田農場不收門票,倒是在這些商品上賺足了生意。

離開富良野往北走,趕在陽光最好的時候,我們要到美瑛(Biei)來趟「自轉車」(日本人稱自行車為自轉車)之旅。

距離富良野約40分鐘車程,在往美瑛的路上,是我們運氣太好,老天擔心我們花海看得不夠,給了我們一處更勝富田的花海,就在馬路旁。


這一處路邊的農場,讓我們意外的停下腳步。

紅的紫的黃的綠的,那些不知名的花啊草啊還是樹啊,在藍天映襯下的豔麗姿態,光是定定的站在那兒欣賞,說有多好看就有多好看!


終於捨得離開了花團錦簇,來到美瑛。

就像她的名字一樣,美瑛,是個小巧可愛的地方。車站和週邊的建築,給人一種小歐洲的錯覺。


我們在車站旁的商店租用自行車。

眼看太陽就快變夕陽,熱心的車店老闆好意的提醒我們時間,還畫了簡單的路線圖,比手畫腳用簡單的英語告訴我們最近的一條路線,讓我們在1個小時內可以完成自行車遊美瑛。

美瑛地標─親子之木

在上下坡段交替的丘陵地上蜿蜒著,時而奮力爬坡時而迎風馳騁,眼前飽滿綠野鄉間的風光,一趟運動下來,雖然腿痠腳麻卻很愉快。


北海道的太陽可是五點鐘就下班了!

就讓天邊的夕陽,送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美瑛──這可愛的小地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沒錯!!!
那片好像已經在往美瑛的路上等我們很久的花海,這可是看遍旅遊書也查不到的驚喜唷~

Iris Hsieh 提到...

Dear Maggie,
這是自助旅行辛苦的代價啦!值得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