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飛機包&飛機夢


昨晚Casey下班興沖沖的回到家,才進門,馬上打開手提包,拿出了一個可愛的小背包──他託請公司同事買回來的飛機造型兒童背包。

這是不久之前,他在網站上發現,幾乎是一見鍾情的情況下,說要買來給小魚用的背包。

只見小魚好奇的看著,以為是什麼新玩具,而Casey則興高采烈的打開包包,急於讓小魚背上。


其實小魚還不到可以背著包包到處走的年紀。我想,Casey對這個飛機包的興趣遠遠大於給孩子的實用性。

記得以前問過Casey這樣一個關於夢想的老問題:

Iris:「你小時候想過長大之後要做什麼?」
Casey:「想開飛機」
Iris:「為什麼?」
Casey:「小時候送爸爸去機場,看著天空上的飛機,可以很自由到處去,很羨慕,所以我想長大也要開飛機...」
「後來,我還去找世界地圖,看世界長得什麼樣,哪一洲哪一洲在那裡我都認得,那時候我大概只有5歲,很厲害吧!」
Iris:「... ... 那為什麼長大後沒有實現?」
Casey:「中學的時候,我發現開飛機一點兒都不有趣,那是一份為別人服務的工作,不是我想像中的自由自在」
Iris:「 可是我覺得你還是很喜歡飛機啊!」
Casey:「嗯,我是很喜歡...」

這就不難想像,一向不太跟同事間有私人往來的Casey,會託請一位不相熟的同事出差時幫他帶回來這個飛機包。

婚前的他,經常到處飛,既是工作兼可旅行,一年至少要飛個十幾二十趟,家人總認為他漂泊不定,他卻樂在其中。

在飛機上相識,進而促成緣份的我們,交往時,幾次一起搭機出遊。

對容易暈車的我來說,坐飛機算是件辛苦事,但對Casey可不一樣,他有適合長途飛行的好體質;有幾次遇到嚴重亂流,我緊張得抓緊他的手,他照樣可以呼呼大睡。

但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對於飛機的瞭解。

各種機型、引擎、安全性、歷史年代,連機艙的內裝、座椅、燈光的設計,甚至各家航空公司的運作(他曾做過國泰航空的案子)、國際航空法的規定...,凡是關於飛機,他都可以說給你聽。

Discovery頻道一個關於飛機失事調查的節目,他每每看得目不轉睛,哪幾家航空公司在哪裡有過意外、出事原因,他全都一清二楚。甚至是新加坡航空想併購中國東航的新聞,他也能分析兩家公司的得失利弊。

自新航購買Airbus A380之後,Casey就一直想找機會體驗一番。

今年四月,一趟到倫敦的差旅,幸運地在回程時因班機的調整,改搭上了A380,可以想像當時的他該有多興奮雀躍了。

A380寬敞的座椅和廁所空間

作為一個飛機的愛好者,雖然家裡沒有擺上幾隻漂亮的飛機模型,Casey始終用他自己的方式在熱愛著兒時的夢想。

即使夢想不成,還是可以找點樂趣;就在買給女兒的小飛機包裡,看見爸爸的飛機夢啊!


>>想知道更多關於小魚,請看→小魚說故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ris, a nice piece you have on your other half's dream. My husband attended university to be a doctor and was in general practice of over 10 years before he finally decides to do what he wanted as a child - a painter! For 7 years, I returned to the my old professional as a heath care giver (I was a RN back in Singapore) so that we could have shot at his dream - We both glad we took that decision then!

You write reasonably well, do you just like writing or have you done anything professionally? If you haven't I'm sure you'd be a fine write if you did.

Mel

Iris Hsieh 提到...

Dear Mel,

To fulfill one's dream requires lots of courage, I can see that both of you are not short of it.

Writing for me is not just a hobby, but my ambition as well.

My old profession requires some part of writing, but now I'm writing to express freely my feelings.

I'm glad you enjoyed my articles!

匿名 提到...

DEAR iris:
真的很巧的要跟你擊掌了!我們這回坐新航,先生也是看上這款長13吋的包包給女兒!!只是當時行李過重,沒有買下。哈哈哈~可愛得先生們!

Iris Hsieh 提到...

Hayuta, give me five!

難得先生們有志一同,就像女人逃不過衣服和包包的魔掌一樣,原來男人喜歡的東西也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