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開心的第一步

下午在Chinatown有個聚餐,聽Ben說有家飲茶餐館味道好,下午茶時段比較便宜,於是大家約好在那兒碰面;在場和幾個老朋友歡聚之餘,同時也多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結束後,帶著小魚來到離Chinatown只有2站地鐵距離的Vivocity(購物中心),Casey的辦公室就在附近,我們說好等他下班後一起回家。

購物中心裡的空調強得發冷,我帶小魚走到一處靠近港邊的戶外空間,那裡可以看到海、船舶,和往返聖淘沙島的纜車。

在等待的時間裡,穿著新鞋的小魚,讓我牽著手學走路,一步一步。

原本在家裡練走時,我有幾次試著放開手,讓小魚自己前進,但總是不成功;有時處理得不好,她還會以哭泣來收場。

今天,我們漫步在靠海的木平台上,或許是開放空間讓小魚的心情特別好,她顯得很開心。

看她開心,我興起拍照的念頭。

我慢慢的把手鬆開,讓她站定不動,她笑得張大嘴,乖乖地讓我拍了幾張照...。


突然間,她開始往前移動,向我走來... ...。

那略帶緊張的步伐,右腳踏出左腳跟後,歪歪斜斜的,一步 二步 三步... 很 多 步 ... ...。我一時想起,這是她成功的第一次〝走路〞啊!

走啊走著,瞧她拳頭握舉,帶笑的表情裡看來有點緊張刺激,小魚似乎也為自己〝會走路〞感到十分新奇。

而她搖搖晃晃的身子,都讓我擔心她下一步就會跌下...

果不其然,噗地!膝蓋著地。

再接著,屁股著地。

我拍拍她褲子上的灰塵,小魚站起來繼續走。

在這幾分鐘的時間裡,孩子勇敢地,開始了人生重要的步伐。

把一切看在眼裡的我,心頭湧上一陣興奮和感動,等不及要跟Casey說:「看看我們的女兒有多棒啊!」。

不只是我,一旁有幾個年輕女孩和印度媽媽,也正好看到了這一幕,在她們的臉上,我看見了溫柔欣賞的會心微笑。

孩子邁開那小小的第一步有多重要?為人父母者一定知道。

我的第一步/ My 1st step



>>想知道更多關於小魚,請看→小魚說故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魚好棒啊! 會走路了, 代表妳又長大了一些 . 接下來 , 好奇的小魚可以到處走 , 玩探險的遊戲 , 媽媽要開始辛苦了 . 但一切的辛苦一定都是值得的 . 加油喔 , 小魚媽媽 .

匿名 提到...

可不是嗎?Anne,我們都要開始在家裡練馬拉松囉!

匿名 提到...

耶!
小魚會走路了!cindy阿姨給你拍拍手喔!棒棒!
妞妞妹看小魚學會走路的影像看的好專注ㄋ!一遍接著一遍的看喔!媽媽將影像關了她還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抗議"耶!

Iris Hsieh 提到...

小妞妞,下一棒就是妳囉!

匿名 提到...

呵呵~當時你也是心裡大驚大喜吧?看到孩子的第一步,好像收到超級大樂透般的喜悅咧~小魚兒也笑得好開心,祝你開始好好享受移動兩腳的樂趣喔!

我家的女兒走路是像搖搖晃晃的企鵝,最近雙腳也大的好快,兩三個月就要換一雙鞋。她剛開始是只習慣穿軟底鞋子走路,現在穿著硬底鞋也穩多了!

hayuta

Iris Hsieh 提到...

是啊!Hayuta,像是天上掉下來個大禮那麼令人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