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分享─雙城記

在固定閱讀的部落格中,「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是較為頻繁的一個。

作家蔡穎卿小姐是二個女兒的母親,也有過相當多異國生活的體驗。她在部落格文章裡描述著對生活與家庭的熱愛,常令我自嘆弗如,又深感佩服。

最近她有一篇發表在「臺北畫刊」的文章,講述台北與新加坡,兩個城市間異同的生活:雙城記。

文中對兩個城市的看法,在新加坡的部份,我頗有認同。在星生活了二年,雖是異鄉,但很多事情習慣了就會自然而然:食物、語言、城市的文化。

曾經有人說新加坡 Singapore其實是個 Singa〝bore〞(意指無趣)。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到現在已能轉換心態,用不同的眼光來看這個國家,卻偶爾難免還是會想:安定、安全、乾淨、便利,但無趣!

當然,我說無趣,也許有人不同意。

剛舉辦完世界第一方程式賽車F1的首次夜間賽,新加坡再次贏得掌聲;未來包含賭場在內的綜合渡假村也為吸引更多遊客的目光而完備。

新加坡正努力讓自己越來越有趣。

在有趣與無趣之間,就先與大家分享這篇「雙城記」。


(雙城記文章引用自: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沒有留言: